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东辽县辽河源镇——

强化田间管理促水稻增收

本报讯(记者庞智源 通讯员李金红)眼下正是水稻抽穗时期。东辽县辽河源镇积极组织广大农民开展水稻田间除草、病虫害防治,强化水稻田间管理,促进水稻稳产增收。

在辽河源镇东艺种植专业合作社吉米飘香水稻种植基地地块,农民们正为水稻打梗除草,观测水田蓄水量。今年基地种植水稻近6000亩,目前已到了抽穗期,强化田间管理对这一时期的水稻生长尤为重要。基地技术负责人马春田介绍说,今年雨水比往年多了三分之一以上,而且气温较低,目前水稻长势良好。前几天主要给水稻防病、追肥,现在水稻已经出穗了。

据了解,水稻抽穗数量、质量高低,将直接影响水稻的收成。除了科学地控制水田蓄水量、加强田间除草,还要强化水稻病虫害防治措施,这也是水稻稳产增产的关键。为此,辽河源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民开展水稻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相关工作。

辽河源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蔡晓东说:“在稻田管理中,要格外注意防止水稻穗颈瘟,现在正是用药的适当时期,两天之内,辽河源镇的水稻穗颈瘟防护工作全能做完。”

据了解,今年辽河源镇水稻种植面积1.18万亩。截至目前,全镇水田开展除草施肥、蓄水保田和病虫害防治率达到100%,为今年水稻稳产增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