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立诚于心天地宽

——记“吉林好人标兵”朱晓峰

本报记者 马贺

在辽源天成平价生鲜连锁超市总经理朱晓峰的心中和创业路上,诚实守信始终是根本。经商多年来,他始终用心打造老百姓的平价超市,用诚信回报辽源的父老乡亲,不仅事业越做越大,他本人也先后获得“辽源好人”“吉林好人”“吉林好人标兵”等荣誉称号。

“天成超市在咱辽源是最受欢迎的生鲜超市,我很喜欢来这里购物。”辽源市民王女士是天成平价生鲜连锁超市的常客,在她看来,超市商品种类多、质量好,性价比很高。

良好口碑的背后,是朱晓峰对诚信经营服务宗旨的不断践行。天成平价生鲜超市从初创到发展的15年历程中,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经营的基础和前提,对农副产品采购、菜品质量、卫生安全严格把关。他坚持价格公道,把顾客视为家人,为每一名顾客做好贴心服务。面对顾客,朱晓峰还做出了“顾客在超市买到的商品不满意,拿到店内立即无理由退换”“对员工服务质量不满意会奖励投诉者”的承诺。面对供应商,朱晓峰承诺“绝不拖欠货款”,到结账时间,货款会准时转到客户账上。创建初期,公司的采购员私自卷走200余万元的采购款,当时多家供应商前来清欠,有的供应商已经拿不出欠款凭据,只要确实进过货,朱晓峰都认同并一一记录,最终连本带利地还上了欠款,这件事在供应商中传为佳话。

如今,朱晓峰已拥有直营连锁门店20家,总经营面积近10000平方米,直接解决就业500余人,公司坚持“低价、新鲜、无假货”的承诺,多次受到政府表彰。2022年5月末,在辽源市政府部门的支持下,超市实现个转企,成立了吉林省天成商贸有限公司。

坚持“民生超市”的定位,立志打造老百姓的平价超市是朱晓峰一直以来的目标。也因此,超市全年无休,无论是节假日,亦或是疫情期间,百姓的生活必需品都保证供应,不涨价。2020年2月疫情发生后和今年疫情期间,朱晓峰带领自己的团队通过媒体向同行发出倡议:“稳物价,保供应”。他多方组织货源,保障蔬菜、肉蛋等百姓生活必需品平价足量供应。他们奔赴沈阳、山东寿光、四平等多个采购基地,日夜奋战,四处组织货源。在保证供应的基础上,稳定物价是天成超市贯穿疫情期间的主要任务。朱晓峰说:“稳定市场、平抑物价,就是要让老百姓知道,你们安心居家,我们商品充足,价格合理,随时采购,随时有货。百姓的心安定了,社会就安定了,这也正是我们企业家应承担起的社会责任。”

为保证价格有效管控,朱晓峰要求超市所有商品均由总部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分拣、统一定价,绝不允许各门店私自调整价格和商品等级。疫情期间,挂面、方便面、大米、白面、食用油等均按春节前正常价格销售,个别商品价格比春节前还低;百姓经常购买的蔬菜也一直保持价格平稳。此外,超市门店在做好自身消毒之外,也会为顾客提供一次性手套,为没戴口罩的顾客免费提供口罩,让他们放心购物。对于封闭小区,朱晓峰也亲自带队实行包片“菜单式”服务,24小时为市民免费送货,保证封闭小区居民的物资供应,受到政府和居民百姓的一致好评。

除了注重企业自身发展,朱晓峰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用爱回馈社会。辽源市养老院、辽源市儿童福利院是朱晓峰和他的团队长期联系的慰问点,每到节假日,朱晓峰都会同员工一起带上米、面、油、水果、蔬菜等慰问品前去看望老人和孩子们,为他们送去关爱。辽源市有位初中生,家在农村,到城里上学时没地方住,朱晓峰得知后便把他安排在员工公寓,免费入住。疫情期间,朱晓峰曾多次带物资到卡点、医院慰问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朱晓峰还在公司内部成立了爱心基金会,由公司出大头,员工只要投入一块钱就行,资金用来资助有困难的员工及其家属。前段时间,一位员工的母亲生了重病,就是通过爱心基金解决了医药费。

勇立新时代的潮头,朱晓峰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诚信经营才能做大做强。今后,他将继续回报社会,为辽源市经济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