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擦亮文化品牌 尽享发展成果

第四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第四届辽源城市节启幕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董博 赵蓓蓓 庞智源)今天晚上7点30分,辽源市南部新城南仁东广场灯光璀璨,绚丽无比,以“辽水育琶音,魅力新辽源”为主题的第四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暨第四届辽源城市节在此同时启幕,活动吸引了多位国内知名琵琶艺术家登台献艺,现场的歌舞表演为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享有“中国琵琶之乡”美誉的辽源市,曾经创造了琵琶演奏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让琵琶之音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显顺琵琶学校更是培养出了大批琵琶高端人才。自2012年举办首届琵琶文化艺术节以来,辽源市大力弘扬琵琶文化,致力于在继承中创新、在普及中提高、在改革中发展。每三年一届的琵琶文化艺术节活动及全国琵琶大赛,已成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吉林文化品牌走出去,打造文化辽源、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载体,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为全市文化产业、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必将提升辽源的知名度、美誉度。

据了解,本届琵琶文化艺术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展演、晚会、论坛和讲座活动。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