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科教卫

锚定设计与制造前沿

院士专家齐聚长春出谋划策

本报讯(记者张鹤)日前,来自国内外包括24位院士在内的线下近500名、线上1万余名专家学者齐聚长春,共同以“基础 前沿 引领 创新”为主题,围绕中国设计与制造科学的前沿领域与热点研究方向进行了一系列专题报告及学术研讨。

当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推进了设计、制造等机械学科重点领域与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学科的深度融合,带动了以高端装备、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等为代表的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而每两年召开一次的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已成为国内设计及制造领域最具权威和规模、影响力最大的高水平系列国际学术会议。

在这样的背景下,由吉林大学主办的第十五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再一次为专家学者们广泛交流、深入研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国机械工程学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发展。

据介绍,在为期3天的活动里共安排了4个大会特邀报告,分9个分会场安排了154个分会场报告,参展基金结题项目226项,会议收稿论文140余篇。内容丰富、领域广泛、特色鲜明,结合我国设计与制造领域的未来发展,与会专家学者交流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核心问题、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

会场内外,满是思维创意的碰撞。对于未来,大家更是信心十足,“深入研讨关于设计与制造前沿和热点问题,必将为我国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和多学科交叉融合注入新活力、增加新动能。”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