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公主岭市——

让企业轻装上阵搞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焕照)近日,公主岭市吉林昱光涂装有限公司门前的马路北侧塌方,雨天物流运输车辆出行困难,通过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协调,现已修复,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像这样助企纾困的例子,在公主岭市越来越多。

为树牢“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服务周到”的服务企业理念,今年以来,公主岭市以“服务企业月”活动为抓手,结合“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一系列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轻装上阵搞发展。

“点对点”解决企业难题。今年以来,公主岭市协调78个助企单位开展“三位一体”立体包保服务,依托助企服务调度室工作平台,坚持“线上线下结合”,通过“市政府领导企业行”活动,带动各级包保干部集中走访调研、电话微信联系,宣传惠企政策,推送各类助企信息近千户次。截至目前,全市助企单位共对接企业300户,了解到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290个困难问题,力争做到点对点精准帮扶。

“一把手走流程”畅通小微企业办税路。近期,公主岭市税务局局长王文章分别以普通纳税人缴费人和普通税务干部身份走进办税服务厅,从一线视角查找办税缴费堵点、痛点、难点,全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不仅如此,该局还成立了落实退税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协调财政、人民银行、社保医保等部门,联手建立联系沟通机制,解决减税降费工作问题。

协同创新为中小企业发展添动力。积极帮助蓝海中学等项目单位协调金融机构,解决贷款8000万元,畅通资金活水;各部门联合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仟客莱项目控规退线、网上办理立项等工作。一直以来,公主岭市科技局、发改局等部门多方联动,打造以企业为主体的“官、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及时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活动,通过走访35户重点企业,大力推行“全程帮办服务”,开辟重大项目绿色通道,以“服务高效”促使“项目高效”的实现,以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