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辽源市西安区紫梦香谷综合农业产业园:

三产融合奏响旅游振兴强音

本报讯(记者庞智源)初秋时节,辽源市西安区紫梦香谷观光园里的有机水稻已经抽穗,清风拂稻浪,野鸭伴虫鸣,美丽惬意的乡村旅游画卷引得游人竞相“打卡”拍照。

“今年新建成开放的萤火虫露营地成为了‘明星产品’,不少人过来拍照、烧烤、露营,从白天到晚上都有游人,这也是出乎我们意料的。”萤火虫露营地负责人经理胡春华告诉记者。

帐篷里可以休息,户外有篝火,既能烧烤也能自己动手做菜,这样一个近郊露营地颇合百姓心意。

载歌载舞的人群中,来自市区的黄艳丽与好友们尽情享受着山水田园风景。她告诉记者:“这里山美、水美,空气还非常好,值得再多来几次,真的非常不错。”

辽源紫梦香谷综合农业产业园位于西安区灯塔镇,背靠矿山湿地公园,毗邻大青山、鹿鸣湖,山水资源得天独厚,是辽源市西安区重点发展的特色乡村旅游项目,也是辽源市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通过走三产融合的路径,将农产品种植、农副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等融合在一起,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

灯塔镇东孟村4组的贺娟在园区内的餐厅工作。她说:“这边距离家里走路用不上20分钟,既能方便照顾家人,还能增加收入,一举两得,我非常知足。”紫梦香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勇告诉记者,从园区建立以来,为农民工提供多种岗位,最多时每天用工达100人。

谈起对辽源紫梦香谷综合农业产业园的规划,黄志勇告诉记者:“明年春天可以吃开河鱼,踏青赏景,还可以采摘。夏天来纳凉,品美食,还有各种活动玩转夏夜。秋天可以带孩子来看看水稻等农作物的生长和收获。冬天要研究一下冰雪嘉年华,这里有冰面,可以做游戏,还能开冰洞钓鱼品味冬趣。”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