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我省首家大豆产业研究院在桦甸成立

本报讯(记者李婷 张添奥)9月21日,我省首家大豆产业研究院——吉林出彩大豆产业研究院在桦甸市揭牌,同时举行院地企合作签约仪式。

我省是全国大豆主产区之一,素有“大豆之乡”美誉。今年全省大豆扩种80万亩,实际完成85.4万亩,超额完成国家任务。省农科院是中国农业科技东北创新中心,其大豆研究处在国内领先水平。组建地方产业研究院,是省农科院坚持市场导向、聚焦农业产业发展需求,联合地方政府、涉农院校、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打造的一种新型联合创新开发体,将促进大豆产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助推我省大豆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发展大豆产业方面,桦甸市积极引导农民合理增加大豆种植面积,今年播种11.29万亩,是去年的2.4倍,预计产量1.85万吨,为擦亮“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县”“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品牌提供了有力保障。吉林出彩农业大豆种植面积逐年增加,良种转化、繁育、推广工作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产业支撑点,大豆蛋白及低GI膳食纤维产品研发即将完成并进入国内国际市场。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