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守护泱泱碧水 擦亮“金字招牌”

第二届查干湖生态旅游论坛举行

本报9月27日讯(记者徐慕旗)今天,第二届查干湖生态旅游论坛在松原市举行。论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松原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守护和擦亮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这一主题,邀请国内学术界和文旅界专家以及OTA平台、旅行社协会代表等共话生态旅游发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阿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松原市以直播方式发布了环湖走廊自驾游、大湖风韵生态游及湖畔人家乡村游线路产品,全方位展示了查干湖文旅形象。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美团门票、景域驴妈妈集团签署“生态查干湖 美好目的地”战略合作协议。还举行了松原市公共区域品牌揭牌仪式,推动生态资源价值和绿色产业潜能加快释放。

论坛上,业界嘉宾分别以《查干湖:争做生态旅游的新标杆》《生态旅游:生态系统保护性利用的最佳途径》《查干湖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进行主旨演讲;在圆桌对话环节,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享生态红利 书发展新篇”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多维度探讨生态旅游发展的机遇、挑战和热点问题,为统筹推进查干湖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此外,查干湖生态露营节、查干湖环湖自行车赛、查干湖湿地观鸟节等作为本次论坛的系列活动同步开展,全面展示查干湖优质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