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景俊海在长春市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本报9月28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以不打招呼、直达现场方式,到长春市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当前正值旅游旺季,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人流如织、十分繁忙。与2019年同期相比,我省所辖机场旅客吞吐量恢复率位列全国第三,其中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恢复率位居全国千万级机场第一。截至9月24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今年累计运送旅客已经超过530万人次。景俊海来到机场航站楼,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旅客安检等工作情况,要求引导外地旅客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科学调配航运生产力量和服务保障人员,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机场安全运行。

在长春高速东口,景俊海详细检查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排查入省车辆人员,坚决把住高速公路入口关。在长春火车站换乘中心,景俊海实地检查“落地检”执行情况,与检测人员深入交流,要求长春市加强检测人员培训,科学安排轮换班次,确保操作规范、工作高效。景俊海来到香格里拉大酒店,要求严格查验入住人员核酸检测报告,着力做好客房和公共区域环境消杀,把防控要求和各项措施融入日常工作流程中,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水平。

检查中,景俊海强调,国庆假期即将来临,长春市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关口前移、源头严控,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彻底切断疫情输入途径,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严格入吉通道管理,落实重点地区返(来)吉人员排查措施,扎实做好国庆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路口、酒店宾馆等附近广泛布置核酸检测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检测。要严格执行重点岗位人员日检测制度,进一步强化全流程闭环管控,突出抓好冷链物流运输各环节管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物、环境同防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九不准”要求,精准管住极少数、科学放开大多数,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有效保障国庆假期人员有序流动。

张志军、李伟、安立佳参加检查。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