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假期防护不放松 良好习惯要保持

本报讯(记者毕雪)国庆假期来临,为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省疾控中心提示,假期个人防护不放松,良好习惯要保持!

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须及时就医;外出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去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重点人群,要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节假日期间跨区域流动易增加感染风险,因此,应该尽量在本地过节休假,减少跨省出行,防止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确需出省的人员,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同时,出行前需要了解目的地(含景点)的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码申请;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

跨省流动人员抵达后,要积极配合做好“落地检”,第一时间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宾馆等地完成核酸检测。

如公众从省外返吉,须提前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申报,通过“吉事办”平台线上填报返(来)吉人员信息;如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须配合当地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如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低风险区,须在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并做好健康监测。

公众从省外返程后7天内要持续关注旅居地的疫情状况,做好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就诊并如实告知近期旅居史。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