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6号焦炉点火烘炉

通钢焦炉异地等量置换节能升级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本报讯(记者隋二龙 裴虹荐)近日,通化市新建项目——通钢焦炉异地等量置换节能升级改造项目迎来了6号焦炉点火烘炉,标志着该焦炉投产进入倒计时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93亿元,是通化市220个重大项目之一,也是该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它的施工建设,对通钢弥补工艺短板、提高焦炭质量、推进节能降耗具有重要意义。

从去年10月29日项目开工,到今年5月15日落下的第一块焦炉砖,再到如今焦炉拔地而起、进入烘炉阶段……通钢公司历经11个月的“天”字号工程超前推进,施工人员紧张有序、交叉作业、争分夺秒的付出取得丰硕成果。

战酷暑、抗严寒,建设者们克服困难条件坚持精细施工,特别是焦炉工程进入到铁件安装阶段后,焦化事业部质工程质检监督员刘洪钢一刻都不敢松懈。他告诉记者:“自砌筑开始,我们18个人就兵分几路,对砌筑质量、设备安装进行全程监控。铁件安装后,更是紧盯铁件质量、尺寸和规格要求,确保公差在规定范围内。”

“心之所向,一朝梦圆,随着新焦炉和配套工程破土动工,现在这座50孔焦炉已点火烘炉,其他工程稳步推进,投产后,公司焦炭干熄率可达到92%以上,将进一步提升焦炭质量,降低铁前成本,为高炉长周期稳定运行提供支撑。”谈起焦炉建设历程,项目总监史宝才深有体会。

“我们将坚持‘低成本+高效率’发展战略,抓细抓实经营发展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通化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企业负责人贾向刚笃定地说。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