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国内国际

中国女队八战全胜摘得成都世乒赛冠军

男队战胜日本队挺进决赛

据新华社成都10月8日电(记者陈地)8日晚,备受关注的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决赛上演,中国队三名队员陈梦、王曼昱、孙颖莎发挥出色,3∶0完胜日本队,帮助中国队以八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夺冠,并实现世乒赛五连冠。

决赛于当晚七点半准时打响,陈梦首先披挂上阵,面对日本队选手木原美悠,陈梦实力明显占优,11∶6、11∶8、11∶8,陈梦直落三局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由于日本队另一名将早田希娜缺阵,因此此役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伊藤美诚,王曼昱当晚担起阻击伊藤美诚重任。比赛一开始,伊藤美诚利用多变的发球、凶猛的正手进攻和反手弹击给王曼昱制造了不小麻烦,但韧劲十足的王曼昱依然依靠自己出色的护台能力同对手纠缠,二人前两局比赛十分胶着,战成1∶1平。

关键的第三局,伊藤美诚一度拿到局点。重压之下王曼昱没有手软,连连得分以12∶10拿下关键一局。第四局,刚刚遭遇逆转的伊藤美诚显得较为急躁,连续出现无谓失误,而王曼昱则越发从容,最终大比分3∶1拿下胜利。

接下来由综合实力更强的孙颖莎对阵日本队选手长崎美柚,虽然对手表现不俗,但未能对孙颖莎构成太大威胁,最终孙颖莎以3∶0获胜,从而帮助中国队大比分3∶0完胜。

据新华社成都10月8日电(记者陈地)8日,在成都进行的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2有惊无险地战胜日本队,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将与德国队争夺冠军。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