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打造梅花鹿产业创新高地

伊通县新兴乡与中国农科院特产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崔维利 杨率鑫)今天上午,伊通满族自治县新兴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三元杂交肉用鹿项目建议、项目申请、项目进行、有关综合配套技术开发、新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这是新兴乡打造梅花鹿产业创新高地的点睛之笔。

我省是全国梅花鹿养殖的发源地和主产区,是全国梅花鹿产业的风向标。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吉林省梅花鹿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关于推进梅花鹿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打造千亿级梅花鹿产业。新兴乡是国家级梅花鹿产业强镇,是“千亿级梅花鹿产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支点,目前每年养殖梅花鹿2万只,现有50只以上养殖场180余家,未来3年内养殖梅花鹿将达到5万至7万只,产值5亿至7亿元。

结合自身地域优势,新兴乡实施鹿业兴镇战略,核心内容就是以鹿茸银行智慧产业园建设为载体,打造梅花鹿产业创新高地和梅花鹿产品集散中心。鹿茸银行智慧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鹿茸银行(梅花鹿金融科技中心)、梅花鹿种源认证中心、梅花鹿食品药品研发中心和中国·伊通梅花鹿展销中心,同时建设一条梅花鹿特色旅游线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