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欢庆二十大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吉林力量

党的二十大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王超 李抑嫱 刘巍 董鹏宇 李开宇 华泰来 任胜章 景洋 杨悦 刘姗姗 陶连飞 徐慕旗 闫虹瑾)今天,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直各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实况,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吉林力量。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走好省直机关“第一方阵”,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又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省发展改革委投资处副处长岳亮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经济建设新战略、发展改革新思路,科学精准谋划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发改人的力量。

省教育厅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部副主任孙广硕在收看大会盛况后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提高公正司法水平,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大会开幕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报告中“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吉林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持续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双千工程”。

省工信厅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后深受鼓舞,心潮澎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立启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瞩目的盛会。我们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并把学习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贡献工信力量。”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吉林农业农村资源优势,紧扣实施“千亿斤粮食”工程、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振兴现代种业、打造万亿级大产业等重点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笃行不怠,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建功立业。

“聆听报告后,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感受到责任重大。”省公安厅政治部综合处民警吴金玉表示,将立足本职,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安队伍书写光荣,为警旗增光添彩。

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四级调研员丛晓日在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十年间,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达到有监测记录以来的最好水平。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生态环保人,将牢记使命、奋勇担当,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报告站位高远,掷地有声,我备受鼓舞。”该厅登记注册处处长陈宇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扛起市场监管重大职责使命,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创新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而努力奋斗。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