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欢庆二十大

同心共奋斗 携手启新程

中共二十大在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讯(庄立勋 记者李娜)正在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我省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充满信心。

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发挥各自在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高屋建瓴、字字千钧,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臣表示,民革吉林省委会将牢牢把握大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断凝聚起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封雪梅认为,报告总结了取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绘制了宏伟蓝图,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民盟吉林省委会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以实干担当创优异成绩,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科学擘画了目标任务、宏伟蓝图。”民建省委会兼职副主委曹武表示,民建吉林省委会将组织全省广大民建会员学深、悟透、践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能力水平,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省委会兼职副主委竭宝峰认真聆听报告后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自己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我将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努力弘扬中国民主促进会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我们坚决拥护。”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梁冬梅表示,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彪炳千秋的历史性胜利。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农工党吉林省委会将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新成就,谱写新华章。

九三学社省委会兼职副主委李启云表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描绘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将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使命,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开拓创新、积极作为,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添砖加瓦。”

台盟省委会兼职副主委修远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作为肩负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独特使命的民主党派,台盟吉林省委会将团结带领全省台盟盟员及所联系台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共产党为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发挥台盟对台优势,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台盟力量。

“聆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和激励,更加坚定了发展壮大企业的信心和决心。”省总商会副会长、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吉宝表示,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实业报国使命,立足制造业企业特点,持之以恒发展实体经济,把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主动担当,脚踏实地,团结奋斗,同心逐梦,绘就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民营经济壮美画卷。

无党派人士、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周玉国表示,报告明确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一名工作在民政战线的无党派人士,自己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厚植“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情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中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