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欢庆二十大

“加快开发开放,我们信心百倍”

本报记者 刘晓娟 孙红丽 王焕照 王秋月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记者走进长春新区和经开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持之以恒推动长春开发开放向纵深发展。

10月16日,长春新区组织新区及所辖3个开发区管委会全体机关干部、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长春新区政数局局长许广新对报告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印象深刻。他说,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良的营商环境。今年,长春新区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60条”,下一步,就是要持续发力,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

“稍等,我们已收到发运请求,马上安排班次。” 10月16日9时30分,记者来到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货运中心副总经理杜永平的办公室时,他正在处理货物运输事务。赶紧忙完,他便拿起笔记本赶到中心会议室收看开幕会直播。杜永平不时记着笔记,对报告提出的“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有感触。安排“长满欧”班列班次是他工作的一部分,每天的计划排得满满当当。他表示,今后一定在对外开放的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这几天,长春国际陆港愈加繁忙,全体员工更是脚下生风。报告中关于对外开放的论述,大家听后十分振奋。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激动地说:“加快开发开放,我们信心百倍。”今后长春国际陆港将积极推动中欧班列“长珲欧”对接中俄“滨海2号线”和冰上丝绸之路建设,推进“国际公路运输”等业务发展,全面做好对外开放这篇大文章。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