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辽源全力确保经济发展稳步向前

本报讯(记者董博 通讯员徐怀)今年以来,辽源市在防疫情、稳生产、促经济、保安全上下大力气,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稳步向前。

为了精准掌握企业生产和库存情况,辽源市建立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调度机制,确保“战时”找得到、用得上、调得出。成立5个防疫生产督导组,指导企业做好5个到位:压实主体责任到位,明确各环节职责分工和责任人;健康监测到位,实施3天2次核酸检测零报告措施;高风险岗位管理到位,对冷链物流及运输车辆采取闭环管理措施;环境消杀到位,特别是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提高职工防疫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深入60余户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指导,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推动企业升规入统,搭建工业物流平台,整合大中型企业物流运输业务。

为了更好助企纾困发展,辽源制定了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选派49名机关干部“贴身”服务企业,对重点的29户企业确立了市级领导包保工作机制,推动企业问题快速有效解决。在破解企业现金流问题方面,协调市直部门和国有企业化解民营企业债务0.5亿元,签订偿还协议12笔欠款1.2亿元;协助114户企业对接金融机构解决融资难等问题,累计获取融资贷款15.3亿元,续贷1.2亿元,延期还款26.3亿元,授信2055万元。

在推动政策落实上,辽源将近几年国家、省、市有关惠企政策汇编成册,利用会议、企业调研和网络传达到企业,推送政策信息861条,解答政策咨询2800多次,减免抵扣退还税费近3亿元,降低生产要素成本数百万元。

辽源不断强化项目招商引资,推动武汉惠强、广州纳诺新材料、广州布鲁奥申新材料等企业与辽源企业在新能源产业链方面进行对接。不断深化与一汽合作,辽源市有20户企业纳入了一汽集团红旗、大众、解放等配套体系,累计获得红旗、大众、奔腾等车型项目全生命周期订单28.42亿元。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