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祖维晨 董鹏宇 邹鹏亮 王伟)连日来,省检察院、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省交通运输厅、省林草局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确保检察工作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对检察机关提出了履职新要求,要运用系统思维,认真部署谋划,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实创新,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多实践成果,联系吉林检察工作实际,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边检工作置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大局中去考量,主动把学习贯彻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聚焦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平安吉林”“平安国门”创建目标,持续抓好口岸边境管控等重点工作,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国门边境安全稳定,确保国家大政方针、核心战略在口岸一线得到高质量高标准贯彻落实。

10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交通运输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强化组织推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抓紧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全面、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要坚持领导带头,当标杆作表率、带头吃透精神实质、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入开展宣传,精心组织策划,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统筹抓好项目建设、运输服务、行业治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10月27日,省林草局召开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省林草局作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的战略擘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从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着眼,坚持从吉林林草生态定位、资源特点、发展基础、改革优势出发,全面聚焦建设生态强省“一个核心”,牢牢把握生态、发展“两条主线”,优化连通森林、草原、湿地“三大生态空间”,全力推进森林“四库”建设等内容,持续深入实施第三个十年绿化美化吉林大地和林草湿生态连通工程行动、加快建立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双碳”战略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全力筑牢吉林生态安全屏障,让吉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