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吉林元素”闪耀“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本报讯(记者刘巍)11月8日上午,由世界互联网大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本次博览会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为主题,精准把握“求先、求变、求新”的发展定位,设置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人才相亲会三大板块,吸引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15家中外企业和机构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展,74家企业发布新技术新产品和理论成果,1074家企业在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上招募3.8万余名专业技术人才,打造全球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重要功能板块,“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是历年大会的重头戏之一,今年依然令人充满期待,一大批前沿科技产品及数字化改革最新应用在博览会上纷纷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博览会上,吉林元素依旧热度不减。“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出的无人驾驶车是自动驾驶车辆红旗EV,由百度和一汽联手打造的中国首批量产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记者看到,车辆顶端搭载一个主激光雷达,相当于车辆的眼睛,能采集车身周围的数据,其有效探测距离可以达到240米。车辆搜集到的数据,都会汇集到车载计算中心,这里是车辆的“大脑”,由它来对车辆的行驶进行决策。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