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一汽自主创新重大科技专项面向全国张榜

本报讯(记者李晓静)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2022年度一汽自主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重大科技专项确定支持的12个项目,共30个课题现面向全国张榜。揭榜单位确定后,省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以及一汽集团和相关企业将给予4.14亿元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此次确定的12个重大科技专项涉及人机共驾前瞻技术研究、耐低温长寿命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研究等领域。按照要求,揭榜方应为全国范围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或其组成的联合体,省科技厅和长春市科技局将会同需求方一汽集团,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课题攻关方案等进行评审论证,确定拟支持课题和揭榜单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一汽自主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重大科技专项,参照“揭榜挂帅”机制,支持一汽集团联合全国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围绕一汽集团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树立民族汽车品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为一汽集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科技支撑,全力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跨越发展。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