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7版:区域传真·延边

安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多措并举为群众纾困解难

本报讯(记者相文雅 王雨)近年来,安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类传染病防控和监测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全心全意为各族群众保驾护航。

凝心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多年来,安图县疾控中心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动党支部建设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机结合,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党办,负责安排部署、协调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组织、有领导、有内容、有形式的进行,形成支部领航扬帆、科室各负其责、全员踊跃参与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把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理论贯穿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使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显著增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先后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党员认领“微心愿”、帮扶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等活动,在为各族群众办实事中彰显公益属性,不断推进“基层服务周”工作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组织各族群众开展各类主题活动10余次,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在疾控中心各族干部职工的心中,使疾控中心形象在安图县各民族群众心中得到整体提升。

众志成城,维护各族群众健康安全。安图县疾控中心坚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职能任务相结合,在开展流调采样、应急消杀、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等工作时,同步向各族群众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相关理论和政策。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干部职工就进入了备战状态,第一时间组建流行病学调查小组、核酸采集小组、应急消杀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等,时刻保持“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应对、处置突发状况,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保卫各族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疫长城;在做好县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多次驰援长春、吉林、珲春、延吉、和龙、哈尔滨等地,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各族群众健康安全、维护边疆地区和谐稳定作出突出贡献;创新服务模式,开通24小时疫情举报电话专线、24小时咨询服务专线,及时准确地将最新的防控政策传达给各族群众。

全心全意增进各族群众健康福祉。安图县疾控中心从各族群众的健康出发,在业务工作中让各族人民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针对各民族风俗习惯、生活习惯的差异,充分发挥中心技术和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和健康教育工作,在全县深入开展健康素养监测、健康知识宣传,全方位为各族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围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9·15减盐周”“9·20全国爱牙日”等,利用相关知识要点、核心信息制作公众号消息8条,进行推送转发,累计阅读量达2354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6次,通过活动让各族群众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定了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信念;坚持将民族团结与为群众纾困解难相结合,针对各族贫困群众,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政策宣传、节日送“温暖”等活动,为各民族群众排忧解难,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