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更换口罩要及时

本报讯(记者毕雪)一个口罩能戴多长时间?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口罩?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赵庆龙提示:一个口罩不能无限期、无限次使用,只有及时更换,才能让口罩发挥真正的防护作用。

赵庆龙介绍,通常情况下,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均为限次使用,累计使用不超过8小时;职业暴露人员使用口罩不超过4小时。“超期服役”将使口罩的防护效能大大降低。若在高危场合使用,或与病人接触后,口罩即使只使用一次也必须丢弃;但在日常生活中,如在公园、马路等人流相对稀疏的公共场所佩戴后,将口罩置于通风环境后可以继续使用。

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口罩?赵庆龙表示,当出现以下情况时,应及时更换口罩:口罩受潮时,尤其冬季天气寒冷,戴口罩很容易产生哈气,使口罩受潮;口罩内有异味时;呼吸阻力明显增加时;口罩有破损或损坏时;口罩与面部无法密合时;口罩受污染(如染有血渍或飞沫等异物时);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都建议及时更换。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