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景俊海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更好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纪委监委机关,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景俊海首先来到12388信访举报受理平台,要求进一步完善群众来电快速受理、反映问题快速解决、应急处置快速响应的办理机制,反映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要接诉即办、闭环管理、及时反馈,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景俊海仔细观摩信息查询研判和监督工作信息系统演示,强调要把大数据功能应用到监督执纪执法各环节全过程,着力完善录入审核机制,确保系统实用、信息权威、运用科学。在第九审查调查室,景俊海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勉励他们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担当实干诠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

调研督导中,景俊海听取省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省纪委监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履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吉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规矩,坚决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见效。二要服务中心大局,抓住我省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重要任务的关键点,丰富监督载体,创新监督方式,用好问责利器,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纠治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要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纠治作风顽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整治“灯下黑”,健全内控机制,清除害群之马,保持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省委将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一如既往关心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张忠、李伟参加调研督导。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