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深化拓展合作领域 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吉林省与宫城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本报11月24日讯(记者于小博)今天,吉林省与宫城县缔结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纪念活动在线上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出席并致辞。双方签署《两省县结好35周年共同宣言》。

韩俊在纪念活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又恰逢吉林省与宫城县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多年来,双方在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吉林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是中国老工业基地、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人文科教大省。中国一汽等企业享誉中外,红旗品牌底蕴深厚,正在加快建设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等重大项目。吉林风光水资源富集,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组合条件得天独厚,正在全面建设风光发电、抽水蓄能等重大工程,加快构建有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希望双方立足禀赋、发挥优势,在现代农业、汽车、人工智能、清洁能源、养老服务等领域深化合作。双方要继续发挥地理相近、人文相通的独特优势,以缔结友好关系35周年为契机,共同推动双方合作不断结出丰硕成果,为中日双边关系发展贡献更多积极力量。

村井嘉浩首先祝愿吉林省发展蒸蒸日上,吉林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他表示,宫城县和吉林省缔结友好关系35年来,双方务实合作、相互帮助,友谊日益增进。双方要在经济、商务领域发挥比较优势,努力构建发展合作共赢关系。

活动前,韩俊与村井嘉浩以视频形式会谈。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中国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致贺信。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广滨,省政府副省长韩福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沐恩、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宫城县议会议长菊地惠一、宫城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佐佐木谦参加活动。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