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以学习强本领促履职聚共识

江泽林在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发言

本报11月24日讯(记者李抑嫱)今天上午,全国政协书院举办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在吉林分会场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 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题作交流发言。

江泽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对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作出部署,为新时代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十二届吉林省政协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坚持理论先导、制度保障、案例示范,通过积极探索实践,健全制度机制促进深度协商互动,创新协商形式增进意见充分表达,提高协商质量推动广泛凝聚共识,全省各级政协协商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江泽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不断健全完善和丰富发展“两问三要三明确”协商程序,通过制度有效运行,为深度协商提供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保障。要逐步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制度机制,注重创造性搭建履职平台、拓展协商渠道,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促进不同意见建议充分表达和思想观点深入交流,不断提高协商式监督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培育协商文化、营造协商环境,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使学习研究、协商议政的过程成为形成共识、深化共识、传播共识的过程,保证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

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李景浩、赵晓君、李维斗、郭乃硕,秘书长刘伟,部分住吉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在吉林分会场参会。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