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韩俊到长春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扑全员筛严格管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本报讯(记者于小博)11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继续在长春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长春这轮疫情波及范围广,新增感染者人数持续上升,社会面持续传播风险大,重点人群感染风险高,疫情走向有很大不确定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把握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主动权,快速精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在长春市传染病医院,韩俊对医院医疗物资储备充足、提早做好床位准备给予肯定,要求医院进一步挖潜扩能,提高利用效率,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守住不发生院感底线。韩俊现场了解长春市疫情防控扑火队工作流程、应急作业情况后指出,疫情防控扑火队为快速流调溯源、第一时间斩断传播链条作出了贡献,要推广有效经验做法,增强扑火队力量,精准快速找出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确保疫情发现早、扑灭快。在吉林建筑大学,韩俊对学校全面提级管控、培养校内核酸采样员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严格做好校园闭环管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破环”导致校门失守。在格拉默车辆内饰(长春)有限公司,韩俊对企业坚持闭环管理、实现稳产满产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每日检、网格化管理等防控举措,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支持企业稳定运行。长春大众物流装配有限责任公司发现阳性感染者后迅速采取应急管控措施,目前企业维持正常生产。韩俊对此给予肯定,要求企业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在考察一汽富晟李尔汽车座椅系统有限公司时,韩俊强调,要开展好环境消杀,组织符合条件的职工闭环驻厂,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调研期间,韩俊出席长春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在听取长春市各市(县、区)及省直有关部门的报告后,韩俊强调,本轮疫情病毒呈现出具有潜伏期短、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特点,防控难度大。长春市要准确研判疫情态势,提升工作举措的精准性有效性及时性。要充分发挥好核酸筛查“哨兵”作用,紧盯新点位、新链条,用最短时间摸清感染源、找准传播链,及时阻断社会面传播风险。要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风险人员隔离管控、社区管控、外防输入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以快制快,突出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果断的措施,尽快控制社会面存在的疫情扩散风险,坚决防止战线扩大、时间延长、久拖不绝。要加强重点机构和场所防控,紧盯学校、医院、养老院、监所、福利院等重点点位,落细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千方百计保障一汽五大主机厂及核心零部件企业不停工不停产,解决好员工返岗、交通物流、要素保障、疫情防控等堵点问题,加强厂区内部闭环管理,确保产业链供应链配套链稳定运行。要及时正面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减少非必要流动,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张志军、吴靖平、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