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8版:财经

通化海关:助推企业扩大出口

本报讯(记者王旭 曲镜浔)“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今年我们已经享受关税优惠100万元以上。”通化宏信研磨材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汪继伟兴奋地说。今年以来,通化海关全力帮助辖区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抢抓发展新机遇。

据了解,通化宏信研磨材有限责任公司出口商品以碳化硅为主,商品主要输往日本等国。RCEP生效以来,该企业目前出口的商品在日本的进口税率由原来的13%下降到9%,成本也有所减少,大大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为支持通化辖区出口企业把握RCEP协定实施契机,通化海关把持续推进RCEP优惠政策落地作为助企纾困的重要抓手,成立专家组认真研读政策,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采用专项宣讲视频直播、专题讲座和RCEP咨询专栏等形式组织政策宣讲。深入对接辖区企业,指导企业建立完备的原产地文件管理制度,开辟“绿色通道”为符合要求的企业快速办理认定手续,助力外贸企业抢占海外市场,全力以赴助推通化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份,通化海关共签发RCEP证书51份,享惠货值2901.7万元,帮助企业享受税款优惠150万元。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