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保企业稳定运营保交通物流畅通保重点项目施工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保障重点企业稳定运营交通物流通畅重点项目正常施工

韩俊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于小博)11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保企业稳定运营、保交通物流畅通、保重点项目施工专题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保障重点企业稳定运营、交通物流畅通、重点项目正常施工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上,各市(州)、梅河口市,省工信厅、省交通厅、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牧局汇报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省政府各位领导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韩俊强调,受疫情影响,当前,稳定经济运行面临巨大压力。越是形势复杂越需要做好工作统筹,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稳住经济基本盘,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稳定运行。不得擅自要求事关产业链全局和涉及民生保供的重点企业停工停产,全力保障一汽五大主机厂及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正常运转、稳产满产。坚持“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采取驻场封闭、闭环管理、“点对点”通勤,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电子通行证应发尽发,除高风险区域、封控单元外,凡持有电子通行证的,一律即时放行。二要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畅通。在全省范围内集中整治层层加码、随意阻断交通和物流等问题,坚决纠正各种私设卡点和“断路”行为。逐步恢复铁路正常运输秩序,做好航班和长途客运有序恢复工作,满足年底大学生放假、农民工返乡对运力的需求。保持地铁、公交正常运行,保障群众出行需要。全面落实“落地检”,即检即放即追,切实提升通行效率。三要全力确保物流运输和末端配送通畅。确保防疫物资、生产物资和居民生产生活必需品正常储备调运。落实物流企业疫情防控举措,加强货车司机、快递外卖小哥等自我防护,不得随意关停关闭第三方物流分拣中心和门店。不得随意关停关闭邮政快递基层网点,保障邮政快递服务持续稳定运行。加强能源、粮食、农产品、农资农机等物资运输供应对接,确保生产生活需要。四要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冬季施工项目不停工,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为建筑工人和农民工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确保尽快到岗、能返尽返。持续开展网上“不见面”审批,依法依规加快规划、土地、环评、施工许可等开工前手续办理,畅通融资渠道。做好项目谋划,夯实年度投资计划。五要全力保障工作高效运转。全面激活扁平化调度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发现问题,事不过夜解决。各级领导同志要深入一线,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落实“包保”机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要建立快速处理机制,及时梳理问题,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蔡东、吴靖平、刘金波、刘凯、韩福春、安桂武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