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要闻

推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省委宣讲团继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张鹤 徐慕旗 祖维晨 刘宗保)近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部分单位、高校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党员干部群众和广大青年学生开展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振东通过线上方式向长春中医药大学青马班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重大战略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系统解读。曹振东强调,长春中医药大学上下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并贯彻运用于工作实践。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穆占一通过视频形式向长春工业大学师生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穆占一所作的宣讲报告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内容,围绕七个层面重点讲清了“为什么”和“怎么办”的问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聆听宣讲报告后,长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孙长智表示,宣讲报告论述深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校上下将以本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推向持久。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李寅权通过线上方式向长春师范大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紧扣报告原文,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7个方面,运用大量事实和鲜活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阐释和解读。李寅权强调,长春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省属师范类学校,培养了众多基础教育师资及人才,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肖模文以视频会议形式向全省民政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肖模文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他还紧密结合民政实际工作,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要发挥社会建设基础性作用,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要进一步提高基本社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吉林民政系统落地生根。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颖以视频形式向长春理工大学师生宣讲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王颖从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她寄语青年学生,要牢记嘱托,学习本领,珍惜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表示,宣讲为全校师生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全校师生将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中作出长春理工人应有的贡献。

记者手记:

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规模、全方位宣讲,激发了全省干部群众深学细悟的热情。

台上讲得透彻,台下听得认真。省委宣讲团成员用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准、讲透,把有深度、有温度、有热度的宣讲,送到基层一线。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校园,深入浅出的解读、结合实际的解惑、引发共鸣的宣讲阐释,犹如一场场“及时雨”深入人心、催人奋进。一次次生动的交流,一句句真切的问答,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林大地落地生根,凝聚成实干奋斗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