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景俊海主持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吉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

会议指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委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中央重要文件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中央部署任务第一时间研究落实,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会议强调,各位省委常委同志必须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在全省党员干部中自觉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严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同一切破坏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作斗争。要持之以恒守规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严格遵守党中央关于廉洁自律等方面规定,带头执行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坚决做到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