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要闻

第六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举行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宋育欣 李雪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第六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暨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经济发展研讨会以视频连线形式在线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和中国社科院的10位国内政治经济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围绕论坛主题碰撞观点、交流思想。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运用大量鲜活案例和翔实数据,围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时代化、经济学视角的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经济学自主体系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正以崭新的形象呈现在人类发展的历史进程当中,要切实发挥理论工作者的作用,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和战略部署,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文明形态变革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论坛由吉林省社科院《经济纵横》编辑部和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联合主办。据介绍,该高端论坛由吉林省社科院《经济纵横》编辑部发起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论坛始终坚持聚焦重大经济问题,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注重拓展理论、政策、决策支持和应用对策等方面研究,为推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和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