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凝聚奋进力量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我省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杨晓艳 陶连飞 徐慕旗)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我省经济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会议为我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抓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这坚定了商务部门继续推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中央有部署,吉林有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省商务厅第一时间启动了赴韩国“引资抢单”出海团组。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部署,抢先抓早、谋定快干,从扩大内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等方面着力,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切实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全力以赴护航全省经济大船乘风破浪向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阐述了明年我国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定向领航。我们将不折不扣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表示,将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开展服务市场主体培育助力高质量发展行动,开展促经济转型升级“添动能”专项行动,开展融资对接“强链接”专项行动。将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加大企业上市培育,深入实施“吉翔”计划;推动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审批,启动实施两市两县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点;升级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力争推动“吉农金服”基础服务站总数超过5000个;出台支持“千亿斤粮食”工程的若干措施,制定全省肉牛工程高质量发展金融支持政策。将全力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加快处置化解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争取更多高风险农合机构和村镇银行化险“摘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制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实施细则等配套制度。

省税务局迅速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年终岁末的关键节点,中央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年经济形势作出重要判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战略安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税务系统将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经验,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要不折不扣落实好2023年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切实在依法组织税费收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持续用力、提质增效,确保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有进。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