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坚持真抓实干、团结奋斗

——论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形成推动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心实意谋发展、稳经济、促改革、解民忧、办实事。

坚持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必须把准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全省经济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吃透中央精神,准确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战略判断,准确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大问题,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和“六个统筹”,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全面对标对表,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结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完善落实机制,进一步发掘潜力、放大优势,推动中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持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必须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有效应对复杂形势、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对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从战略全局出发,抓主要矛盾,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结合实际情况,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把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地方化、具体化,在发扬优势、补齐短板中用好用足各项政策。要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加强学习,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注重在干中学、学中干,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坚持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必须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克难攻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唯有保持优良作风,坚持求真务实、苦干实干,不做表面文章、不搞政绩工程,才能在经济建设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实际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完善各级领导包保企业、包保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及产业链“链长制”“赛马”等机制,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用好“五化”闭环工作法,建立明年经济工作清单台账,成立重点工作专班,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科学精准问责,为担当者担当,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瞄准目标要求、时间节点,真抓实干、团结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开好局起好步。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