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国内国际

厄瓜多尔等5国开始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据新华社联合国1月3日电(记者毛磊)3日是联合国安理会2023年度第一个工作日。厄瓜多尔、日本、马耳他、莫桑比克和瑞士5国国旗安放仪式当天在联合国安理会厅外举行,标志着5国作为新当选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开始履行职责。

哈萨克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主持国旗安放仪式并致辞,期待5名安理会新成员为促进全球和平与安全发挥应有作用。5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分别发表简短讲话,并将各自国家国旗安插到国旗座上。安理会新成员国旗安放仪式由哈萨克斯坦于2018年发起。

厄瓜多尔等5国接替印度、爱尔兰、肯尼亚、墨西哥和挪威,从1月1日开始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安理会另外5个非常任理事国为阿尔巴尼亚、巴西、加蓬、加纳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