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景俊海在吉林省冰雪强省建设大会上强调

全要素全链条全领域做好“冰雪+”文章 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韩俊主持

本报2月4日讯(记者黄鹭 于小博)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省委、省政府今天以视频形式召开吉林省冰雪强省建设大会。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寒地冰雪经济重要论述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全要素、全链条、全领域做好“冰雪+”文章,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冰雪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会议。

会上,省体育局、省文旅厅、吉林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我省在北京冬奥会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负责人发言。

景俊海指出,北京冬奥会期间,我省奥运健儿不辱使命、奋勇争先,斩获了2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家乡赢得了荣誉,展现了新时代吉林儿女的风姿风采。我们要持续放大冬奥效应,聚焦巩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进一步提高冰雪竞技运动水平,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我省从传统冰雪运动大省向现代冰雪运动强省加快转变。全省冰雪运动员、教练员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心系祖国、感恩奋进,苦练本领、磨练技术,努力在冰雪竞技赛场上争创一流、争创佳绩。同时当好吉林“形象大使”“宣传大使”,积极推介我省冰雪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文化氛围优势,助力营造冰雪产业发展浓厚氛围。

景俊海强调,冰雪经济是朝阳经济、绿色经济、富民经济、开放经济,对拉动经济增长、推行“双碳”战略、增进民生福祉、汇聚资源人气、提升吉林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盯建设冰雪强省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到2025年全省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体系初步建立、建成世界知名冰雪旅游胜地,到2035年冰雪产业链供应链消费链价值链全面迈向中高端、建成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一要充分释放冰雪经济发展空间潜力,推动冰雪产业链条做长、特色做强、格局做优,打造冰雪和避暑休闲旅游万亿级大产业。二要着力构建世界级冰雪经济生态圈,推进“冰雪+”跨界融合,研发推广网络式、沉浸式体验项目,把更多文化资源转化为高品质冰雪经济产品。三要有效提升规模集聚效应,坚持以平台聚资源、以活动聚人气、以企业聚活力,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四要不断提高吉林冰雪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创新营销模式、提升品牌形象、扩大冰雪市场。五要狠抓任务落实和措施落地,着力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配套服务,切实形成建设冰雪强省的强大合力。

韩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冰雪强省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建立工作台账,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推进进度,强化保障措施,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全链条发展,塑造吉林冰雪产业发展新优势,完善冰雪经济体系,为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会前,省委、省政府对我省在北京冬奥会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景俊海、韩俊分别为优秀运动员代表武大靖、齐广璞颁发奖金150万元。

省领导胡家福、张志军、阿东、高广滨、李国强、贺志亮、杨安娣、吴靖平,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主创团队、一汽红旗雪车设计研发团队负责人,省体育局冰雪项目后备运动员、教练员优秀代表在各会场参会。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