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冰雪世界期待更多精彩的吉林故事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我省召开大会,对冬奥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就建设冰雪经济强省进行动员部署,吹响了推动吉林冰雪经济和冰雪运动发展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冲锋号。

冬奥会期间,我省奥运健儿不辱使命、奋勇争先,以良好的竞技状态、过硬的竞技实力,斩获优异成绩,为祖国和家乡赢得了荣誉,展现了新时代吉林儿女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风姿风采。他们的精彩表现,也凸显出正在奋进中的吉林冰雪事业的精彩。

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冰雪事业发展高度关注、寄予厚望,专门指示我们“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白雪换白银”“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要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加快发展”。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系统谋划、积极创新,全力推进“白雪换白银”,把“冷”资源变成了“热”产业。“吉林冰雪”闯出了名气、闯出了品牌、闯出了地位,“中国品质滑雪在吉林”“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看吉林”已经成为各界广泛共识,为建设冰雪强省和做好后冬奥时代吉林“冰雪+”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增添了底气信心。

冰雪经济是朝阳经济、绿色经济、富民经济、开放经济。作为冰雪资源大省,冰雪经济是我们必须深耕的“新赛场”、必须冲上的“新赛道”、必须驶入的“新蓝海”。当前,天时地利人和的汇聚,正勾勒出吉林冰雪产业发展的大坐标和新蓝图。充分释放冰雪经济发展空间潜力,打造世界级冰雪经济生态圈,提升规模集聚效应,不断提高吉林冰雪影响力、美誉度,我们大有可为,更大有作为。我们坚信,未来的冰雪世界必将展现更多精彩的吉林故事。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