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视角

联动全省 汇集优势 互促共进

——长春市与各市(州)对接合作掠影

吉长两地冰雪资源深度融合,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来自长春市的客源和人力资源为雪场作出巨大贡献。

四平市奋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与一汽解放公司合作,共投入2000余万元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年产量可实现8000余台,年产值增长240%,实现产值近5亿元。

白城市与长春市携手共进,一批与长春市对接合作的重要项目落户白城。图为投资1.3亿元的吉林省德信生物工程育种项目。

长春市与辽源市组织了多轮对接活动,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持续加大汽车配套、医药健康等方面合作力度,加快推动两地各产业链上的企业协同发展、优势产业互融互促。图为百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 本报记者 董博 摄

2022年,延吉市政府与长春金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扩大金豆集团在延投资。由该集团投资的延吉恐龙王国(金豆欢乐园)项目于7月12日竣工运营,成为延边网红打卡地。

松原市由市委组织部牵头打造“人才之家·项目专班”实体平台,专门开展长松两地对接合作,推进产业项目和人才协同对接、融合发展。在平台推动下,查干湖温泉文旅综合项目等一批项目都实现了有序推进。 本报记者 王学雷 摄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各市(州)特色优势,加强长春市与各市(州)对接合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长春市坚决扛起“一主”担当,全面推进与各地对接合作向纵深发展。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要求,坚持谋划重大项目、坚持共同招商引资、坚持产业集群集聚、坚持发展比较优势、坚持创新创业、坚持完善机制,务实推进对接合作,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汽车及零部件、农产品及深加工、医药健康、文化旅游、干部交流等方面对接合作中取得务实成果。

(本版除署名照片外,均为资料图片)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