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要闻

第十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拟表彰人选事迹简介

王爽,女,汉族,1984年2月生,吉林省赛普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08年自主创业以来,她资助贫困学生,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村民送医送药,用自己的行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彰显了一名企业家奉献社会、乐于助人的责任与担当。

孙艳华,女,汉族,1951年3月生,中共党员,通化市委老干部局老兵报告团团长。她坚持20余年挖掘抢救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撰写地区历史报告40多篇、红色故事80多篇、老兵故事集130多篇,为各界群众做报告140多场,被称为“通化红色活字典”。

何丹,女,汉族,1978年1月生,民盟盟员,柳河爱心义工联合会会长。1999年参加工作后,一直在基层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帮扶困难群众4000余人,组织捐款捐物150余万元,惠及群众3万余人次,协会志愿服务时长7万余小时。

于雷,男,汉族,1965年7月生,中共党员,松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原乡西郊村党总支副书记。40年来,他带领乡亲们发展棚菜产业,共同致富;创建捐资助学机构,扶危济困;组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献血多年;在战“疫”期间冲锋在前,坚守岗位。

徐淑子,女,朝鲜族,1952年10月生,中共党员,延吉市老兵之家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20年间,她自费寻访400余名健在老兵,收集整理革命英烈先进事迹3800余份,义务宣讲红色故事并建立了延吉市首个老兵之家,为革命老兵及其家属提供贴心服务。

隋永志,男,汉族,1957年3月生,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东方社区居民。面对突发的持刀伤人事件,他不顾个人安危勇斗歹徒,负伤并造成残疾。2021年被长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绿园区工作委员会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王春林,男,汉族,1973年2月生,桦甸市桦郊乡新政村永兴社农民。他冒着暴雨、不惧个人安危,在积水的桥洞下,从被困的校车中勇救41人,用勇敢行动诠释了英雄的大无畏精神。

汤万春,男,汉族,1968年1月生,白山市浑江区个体出租车驾驶员。他于2014年、2015年、2016年、2019年和2022年先后5次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扑救火灾,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火侠”的哥。

张玉英,女,满族,1966年9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朝阳区明德小学校校长。16年来,她每天早6点准时到校,被誉为“铁人校长”“玩命校长”,她不忘初心、信守诺言,用汗水坚守“做有情怀的校长,办有质量的教育”。

朱晓峰,男,汉族,1973年6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天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在辽源市开设天成平价生鲜连锁超市20余家,所有门店一直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以商品品质优良、价格公道,赢得了辽源消费者的认可及良好口碑。

徐建友,男,汉族,1973年7月生,中共党员,白山市林源春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始终把诚信刻在心中,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扎根农村、服务农民,创建了“五+”全产业链模式,用科技力量帮助百姓脱贫致富。

李银基,男,朝鲜族,1932年7月生,中共党员,龙井市三合镇三合村村民。50多年来,李银基自发组织党员守护着革命烈士纪念碑,风雨无阻、不改初心,用半个多世纪的坚守、承诺和传承,书写了一份深深的感动。

王珺楠,女,汉族,1973年10月生,民盟盟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从医24年,发表SCI文章30余篇,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吉林省青年科技奖1项,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1项,获国家专利5项,主编专业著作2部。

王敏,女,汉族,1973年2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她整合社会资源,推出“微孝益家”“便民宅急送”等服务项目,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6900余次;组建“五色光”志愿服务队,开展服务活动890次。

丁晓东,男,汉族,1958年5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龙潭区江北乡李家村乡村医生。他30年扎根乡村治病救人,经他救治的患者数不胜数,丁大夫也从“小丁”变成了“老丁”,但他对患者亲人般的照顾永不改变,乡亲们对他的信任永不改变。

李艳,女,汉族,1977年9月生,中共党员,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加氢一车间反应岗位主操。工作26年来,她坚守岗位钻研技术,连续5000天安全操作无差错,总结提炼的“453工作法”被以个人名义命名,她用不平凡的业绩诠释了巾帼匠心。

王贵满,男,汉族,1960年2月生,中共党员,梨树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为保护黑土地,他用40年倾力研究推广玉米秸秆覆盖免耕栽培技术,形成了远近闻名的“梨树模式”,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市时,“梨树模式”工作成果得到了充分肯定。

白玉晶,女,汉族,1977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为辽源市水务集团公司供排水维护服务公司排水维护队队长。从1998年从事城市排水清掏工作开始,面对严寒酷暑、狂风暴雨,她从未退缩,贡献了25年的青春和辛勤汗水。

魏清松,男,汉族,1978年6月生,中共党员,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西松原大路特勤站站长助理。汶川地震中,他与战友一道,勇救116名被困群众。松花江冰面上,他冒死上演了卧冰救人的生死救援。2021年遇到旧物市场突发火灾,鏖战6个多小时成功扑灭大火。

唐大为,男,汉族,1978年11月生,中共党员,国网白城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四级职员。他专注输电带电作业21年,穿梭往复于数十万伏的高压线路间,创新攻克50余项电力技术难题,用坚守的匠人之心淬炼出电力行业的鲜明旗帜。

崔锦哲,男,朝鲜族,1949年12月生,中共党员,汪清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入党50多年来,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熟悉汪清县所有的红色遗址和红色历史,被称为“汪清县红色教育的活地图”。

刘洪涛,男,汉族,1977年4月生,中共党员,长白山集团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北景区主峰管理部副经理。他是长白林海间清理垃圾的“蜘蛛人”,更是对游客关怀备至的“贴心人”,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平凡工作岗位,是群众身边的“大好人”。

王铁映,男,汉族,1989年9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通化支队麻线边境派出所副所长。他入警12年,扎根边疆,坚持做平凡事暖百姓心,构筑了安全的边境屏障,打造了贴心的警务模式,构建了密切的警政警民关系,是亲民爱民为民的模范。

贾春贺,女,汉族,1988年2月生,中共党员,国网白山供电公司营销集约管控中心质量管控班班长。她带领10支创新团队、100多名青年业务骨干,解决生产经营难题27项,发表国家级刊物论文6篇,获国家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项。

杨成,男,汉族,1971年11月生,中共党员,长白山森工集团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森林防火瞭望员。他29年坚守在18米高的防火瞭望塔上忠诚守护着大森林的安全,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火情测报准确率达到100%,被人们称赞为“千里林海第一哨兵”。

宝杰,男,汉族,1992年10月生,中共党员,武警吉林省总队白山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中尉副中队长。他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信念,每当有急难险重任务时,总是冲在前头,多次带领队友,出色完成任务。

祁立波,女,汉族,1978年7月生,中共党员,农安县合隆镇孙家窝堡村村民。在祁立波还是孩子的时候,父母相继离世,哥哥又患上严重的精神分裂症,照顾患病哥哥30年至今未嫁;她乐观向上,勇敢面对生活的磨难,还倾尽所能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张木余,男,汉族,1961年12月生,四平市铁东区石岭镇耿老村村民。他多年照顾患脑血栓不能自理的父亲和80多岁的母亲,三年坚持带患病妻子透析;妻妹患有肌无力生活不能自理,其丈夫去世后留下11岁的儿子,张木余又将妻妹和孩子接到家中照顾。

程艳,女,汉族,1955年8月生,梅河口市海龙镇春明村村民。儿子痴傻、丈夫患癌,她笑着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带领村民致富。在春明村,提起程艳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她的身上浓缩着中华女性的坚韧、耐劳、吃苦与大爱。

曲亚波,女,汉族,1971年12月生,中共党员,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洪泉乡人民政府民政办公室微机员。她家有3位老人、4位病人,作为妻子,她做到了贤良体贴;作为儿媳,她做到了百善孝为先;作为母亲,她做到了慈爱善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