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要闻

汇聚力量 让爱传递

——记“全国最美家庭”肖峰家庭

本报记者 王超

肖峰是通榆县融媒体中心文艺部主任,爱人崔玉春是通榆县第二小学校教师,儿子肖一鸣是长春光华学院大三学生。一家人满腔热忱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风貌。

肖峰与公益事业结缘,始于2002年的夏天。那年在电视台工作的他开始接手民生栏目,一做就是15年。他用镜头捕捉爱心、用真情传播温暖,哪里有召唤,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参与制作的民生方面的专题片多次获得上级广电部门嘉奖。

2015年,通榆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肖峰参与策划了一场万人参与的爱心捐助活动,为“瓷娃娃”张玉坤筹集治病善款17万元。近两年,他往返于乾安和通榆两地参加志愿活动,多次发起为贫困家庭募捐、金秋助学、完成贫困学生微心愿等活动。爱心在传递,正能量在接力。截至目前,肖峰参与策划各类公益活动达170多次,个人捐款达6万余元,带领“爱心志愿者团队”为困难群体共同募集善款35万余元。

一个人参加志愿服务,效应和力量毕竟有限。肖峰的愿望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来参与公益,汇聚每个人的力量,让爱传递。日子久了,他的爱心志愿服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有一些热心人士积极加入到爱心志愿服务中来,捐赠的爱心款和衣物越来越多。

公益路上有艰辛有快乐,更有背后默默支持他的人,这个人就是妻子崔玉春。夫妻俩携手相伴20个春夏秋冬,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为给丈夫分担压力,崔玉春加入到爱心志愿者队伍,她组织爱心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包子和热饮,为留守儿童完成微心愿,一点一滴都是她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和对丈夫的支持。

受夫妻俩的影响,其他家庭成员也都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中,尤其是儿子肖一鸣。他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爱心志愿者协会成员一同看望慰问留守儿童,为孤寡老人义务演出;在寒暑假,他号召同学共同宣传保护母亲河;为灾区募捐时,他主动拿出压岁钱,并带领同学们参加街头募捐活动。“我想像爸爸妈妈那样帮助别人,把温暖带给他们。”

近年来,肖峰获评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白城好人最美职工”、“吉林好人”、2017年度十佳志愿者、松原市优秀志愿者、白城抗疫先进个人、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等荣誉。2022年,肖峰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我们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公益、投身公益,让爱洒满鹤乡大地。”肖峰一家将一直在公益路上努力前行。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