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全国两会特刊

全力守护吉林的蓝天碧水黑土地

全国两会在我省生态环保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潘瑜)连日来,全国两会在我省生态环保战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在加快建设生态强省、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的历史进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省生态环境厅中部督察局副局长门宏伟表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对加快建设生态强省、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信心更足,干劲也更足。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关键之年。“作为吉林生态环保铁军的青年一员,我将与大家一道,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找准发力点,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在开局之年开出新境界,开出精气神,全力守护好吉林的蓝天白云、碧水青山。”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篇章浓墨重彩,‘成绩单’提振信心,‘路线图’脉络清晰,为今年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斌表示,将“生态优先、绿色低碳”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长春要站在新起点,对标对表,全方位、全领域、全地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创新落实“生态强省”战略,积极承接“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着力在促进经济发展绿色转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全力建设“双碳”示范城,不断擦亮绿色生态底色,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显著跃升。

“听了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和鼓舞。”安图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孟凡鹏表示,作为基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者,要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不断创新执法手段,积极探索非现场执法监管方式,综合利用视频、无人机、信息化等非现场科技手段,向环境违法行为亮剑,争做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排头兵,为建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吉林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