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要闻

我省出台配套政策措施推动肉牛产业发展

本报3月9日讯(记者王伟)记者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及《关于支持全省肉牛产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确立10项重点任务,推动全省肉牛到2025年发展到1000万头,肉牛全产业链产值达到2500亿元,饲料化利用秸秆2400万吨。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出台的两个文件在肉牛屠宰加工及产品市场营销方面,对在省内新建或扩大屠宰加工产能的企业,年度利用银行贷款超5000万元的,最高按照1亿元给予实际贷款额度1%的贴息补助;对省内企业屠宰省内育肥牛,年屠宰检疫量新增3000头以上的,按每头200元给予奖励。

在肉牛产业信贷服务方面,对产业化龙头企业、肉牛专项债项目、屠宰加工企业及千头以上肉牛养殖项目,实行“一企一策”流动资金贷款,育肥牛贷款还款年限设定为2至3年,基础母牛贷款还款年限设定为3至5年。

在肉牛政策性保险服务方面,建立肉牛保险评价机制,提高从业人员技术管理水平,完善保前、保中、保后服务,市(州)、县(市)足额安排肉牛政策性保险配套资金,不断推进肉牛政策性保险扩面增量。

在肉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方面,启动省肉牛种业创新中心和延边黄牛种业创新中心,构建吉林省肉牛大数据选种选配研发中心,对利用胚胎移植技术生产的种牛享受进口牛补贴政策。

在提升肉牛科学饲养水平方面,利用国家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对肉牛饲养员和繁殖员开展技术培训,支持中农吉牧、“吉牛帮”等三方新型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实用型技术服务,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在动物防疫和基层兽医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建立防检监工作联动机制,推广兽医社会化服务模式,健全病死牛无害化处理体系,拓宽肉牛常见病临床诊疗服务渠道。

在肉牛养殖用地方面,肉牛养殖设施占用一般耕地纳入年度耕地“进出平衡”总体方案;对已落实耕地“进出平衡”的肉牛养殖设施农业项目,不再收取土地复垦费。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