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第十七届“振兴杯”吉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本报3月15日讯(记者王超)为引导广大青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今天,由团省委、省人社厅联合主办,长春建筑学院、长春科技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吉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省赛获奖选手、青年职工及职业院校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闭幕式。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大赛前期,通过全省63所院校、企业层层选拔,266名青年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参加车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铣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电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6个比赛项目。经过1个月的激烈角逐,选拔出20名优胜者进军国赛。“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更加明晰了自己的长处和短板,我也将以此作为新起点,在岗位上不断强化技能训练,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振兴杯”省赛获奖选手、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组张欣欣说。

据悉,“振兴杯”吉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已举办17届,在技能育人领域成果丰硕,累计有3700余名青年技术工人参加各级竞赛,500余名青年通过大赛晋升职业资格,一大批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省级、国家级“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这项大赛逐渐成为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技能成长、岗位建功的品牌赛事,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闭幕式上,还举办了吉林省优秀青年技能人才成长奋斗事迹分享会。一汽集团研发总院高级工程师杨永修、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精密控制室副主任邓永停、中车集团长客公司高级工程师马洪伟、吉林职业技师学院教师刘晋廷、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高级技师王思萌5位杰出青年技能人才代表,以“跟党走实学实干 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讲述了自身成长经历和经验感悟,激励广大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争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