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省气象局举办多项活动为“世界气象日”添彩

本报3月18日讯(张晓霞 刘洋 记者曾庆伟)今天,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吉林省气象局、气象学会联合举办了多项以“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为主题的活动,让气象科普进千家行万里,增进社会对气象工作的关注与了解。

自3月14日起,科普进校园就拉开帷幕。气象专家先后到科普基地白城市气象台、科普示范校长春市157中学和榆树市刘家镇第一中学校、省科技馆开展科普系列报告会,讲述雷电、暴雨、冰雹、台风等气象灾害到来时的安全防范知识和自然界中由水引发的气象灾害、水在大气的各种形态、大自然中空气流动及水循环等问题。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很快在全省和市州局大范围开展,让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切实走进居民生活,深入宣传气象预报预测的重要作用和对社会可持续发展及人民福祉的重要影响。

3月18日,省气象局同步举办新闻媒体与气象专家座谈会和社会公众开放活动。多家媒体与气象专家共话气象,通过直播等多种方式宣传气象部门,社会公众前来探秘天气预报制作、自动气象站工作原理等。气象专家通过和气象爱好者互动,传递气象知识。在绿园区气象局,“长春百年气象陈列馆”揭牌并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除了线下活动外,线上科学主题征文、趣味知识问答等活动气氛火热,并将持续开展。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