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全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开班

本报3月20日讯(林天天 记者闫虹瑾)今天,全省第一届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在长春开班,标志着我省“头雁”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吉林农业大学承办,第一阶段线下培训为期6天。培训内容从我省乡村产业发展布局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人才需求出发,针对培育对象从事的产业类型和自身产业发展需求,采取“4个一”培育模式和“五结合”培育方法,依据培育对象从事的产业类型和自身产业发展需求,科学组建重点产业班级和特色产业小组,每个班不超过50人,分类分专业对培育对象进行为期一年的系统培育,完成政策理论模块、公共基础模块、专业技能模块和能力拓展模块四大模块相关内容的学习。

来自全省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各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及种养大户等201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据悉,“头雁”项目是面向乡村人才开展的一个系统性培育工程,全省各级农业农村、财政、人社、教育等部门将为创业“头雁”孵化成长提供支持,积极推动集成政策、资源、要素平台,给予主体式、全方位连续5年的支持与保障。力争通过5年时间,培育2000名以上规模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带动10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以坚实的人才基础拉动我省乡村产业实现新的腾飞。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