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2023年度我省省级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风拂大地”王建国油画作品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王皓)3月18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省委宣传部、吉林艺术学院、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主办,李自健美术馆、吉林艺术学院科研处、吉林艺术学院艺术学研究所、吉林艺术学院油画研究院、省油画学会承办,省文联、长春市文广旅局、长春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风拂大地”王建国油画作品展在湖南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油画作品150余件,旨在开展学术交流,彰显我省地域文化发展,弘扬新时代写意油画精神。

作为东北表现性油画的代表画家,王建国在表现性语言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探索,一方面是对东北广袤原野、恢宏大地以及厚重的景观抒写,另一方面试图通过描绘当代人与城市历史的内在关系,唤起潜藏在城市景观中的独特记忆,呈现特有的视觉场域和人文精神,把“西方的表现性油画”和“中国传统写意性绘画”相结合作为研究课题,形成独具风格的写意油画。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