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深入企业开展大调研 解难题助发展稳增长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于小博)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蔡东主持召开省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深入企业开展解难题助发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吉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吉林省扩种大豆油料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深入企业开展解难题助发展调查研究工作是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四大工程”、助力稳增长、实现开门红的重要支撑。一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从省政府领导同志做起,各部门、各市县和开发区领导全部参与,结合开展服务企业“7个100”行动,真正深入一线、贴近企业,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提供高质量服务。二要广泛深入各类经营主体。要走进龙头企业,支持稳定运行,进一步调动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牵引产业链企业全面提振、全面向好;要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独角兽”等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加快成长、加速发展;要走进中小微企业,支持纾困解难、渡过难关。三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针对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市场开拓、融资服务、人才支撑、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短期能够解决的要马上就办,一时难以解决的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坚持个案协调和面上解决相结合,针对共性问题制定出台一批助企惠企利企政策。要用好省长公开电话、互联网督查等渠道,把经营主体和广大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作为调研参考课题。四要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走过场、不深入。五要加强交流总结,实时调度工作情况,分享工作经验,完善调研机制,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机制化。

会议强调,入河入海排污口是流域、海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节点,加强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是生态强省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一口一策、分类施策、属地管理”的原则,突出重点、分步实施,依法取缔一批、清理合并一批、规范整治一批,有效管控入河污染物排放,持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国家推进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行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加大补贴力度,调动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种植大豆油料积极性,集成推广绿色高产栽培技术模式,坚决完成国家下达的大豆油料种植任务,全力以赴夺取大豆油料丰产丰收,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的重大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