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做大做强民营经济

——四平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记者 崔维利 高鸿

四平市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发展难题,助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走进位于四平市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麦威克智能农机装备有限公司,制造车间里焊花飞溅,喷漆装配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从原材料输入到成品制成,环环紧扣,精确而有序。该公司成立于2022年8月,主要从事农业机械制造、机械零部件销售等业务。投产仅半年多时间,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这归功于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位‘项目管家’!项目建设过程中,红开区安监局主要领导亲自负责,专门跟进项目整个前期和租赁过程,像大管家一样,设身处地为我们排忧解难,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谈及红开区对企业的帮助,总经理孙哲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孙哲还拿出手机,向记者演示他们制造的圆捆机的“神武”:成排的秸秆被圆捆机吞入“腹”中,几秒钟后便“吐”出一个个圆溜溜的秸秆包。压缩、捆扎、出包,一气呵成。孙哲说,有了圆捆机,秸秆变废为宝,顺畅参与生物质燃料发电和蘑菇菌种培育等综合利用,成为“绿色财富”。

吉林一正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四平经济开发区。在小儿热速清口服液包装车间,记者看到一瓶瓶口服液经过配制、灌装、灭菌等工序,自动打好包装,经技术人员严格检查认定后,再次进行消毒杀菌,进入发货程序。公司生产部门负责人介绍,公司现有12个剂型210个品种,年产值可达20亿元,经济效益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企业能发展得这么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市工信局实施“专精特新”培育工程,为公司提供精准服务,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去年,公司顺利通过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并取得了申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资格。全国两会精神的激励和鼓舞,让公司负责人季鹏难抑激动,表示,将秉持实业报国理念,练好内功,奋力开拓,坚持走科技创新和品牌发展之路,打造百年一正,创民族品牌。

四平市工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推动民营企业提产扩能,四平市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制定工业企业包保方案,明确重点企业和规上企业领导包保机制,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制定市级稳增长奖补政策,兑现落实年度省级各项奖补支持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高位运作,强化与企业总部的沟通协调,助力驻四平企业调结构、扩产能、增项目。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