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我省首家智慧办税中心启用

第32个税收宣传月正式拉开帷幕

本报3月30日讯(记者徐慕旗)今天,省税务局举办了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金成‘慧’办——长春智慧办税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这是全省首家集数字化应用、智能化服务、自助化办理为一体的智慧办税中心,目前可以办理200余项业务,达到全部涉税业务的90%,为全省智慧税务建设提供了新样板。

据了解,该办税中心包括发票管理区、新办纳税人综合业务区、互联网办税区、5G办税区等7大区域,集合了智能体验、24小时自助办税、线上咨询审批、远程视频交互等10余种功能。

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快捷服务是该办税中心的亮点之一。特设“智能微厅”,新办纳税人可以一次性完成信息确认、税(费)种认定、财务会计制度备案等业务,实现“一站式”办理、“套餐式”服务。在提升效率的同时,能有效缓解实体办税服务厅的压力。

国家税务总局将第32个税收宣传月主题确定为“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省税务局负责人表示,长春智慧办税中心的启用,标志着全省税务系统税收宣传月的开启。同时,该办税中心也是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打造智慧税务的重要举措,是“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的创新性举措。

下一步,全省税务部门将以长春智慧办税中心为样板,全面升级智慧税务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全省10分钟办税服务圈建设,完善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全力打造更多有亮点、见实效的创新项目,让纳税人缴费人实现“就近办、家门口办”,不断提升满意度和获得感。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