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长春新区新增两家院士工作站

本报讯(记者徐雁秋)日前,长春新区圣博玛吉林省院士工作站、西诺生物吉林省院士工作站正式获批。其中,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入站院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景虹,长春西诺生物有限公司入站院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

目前,长春新区的院士工作站已经达到了5家,除此次获批的2家院士工作站外,另外3家院士工作站分别是长春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泽山院士吉林省工作站、吉林省中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金宁一院士吉林省工作站、长春维鸿东光电子器材有限公司吉林省院士工作站。

一直以来,长春新区坚持聚才引智,把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引入企事业单位,与建站单位联合进行技术研发、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为建站单位发展提供支撑,实现“点对点”直接融合。同时,围绕生物医药、光电信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链构建高效共性技术供给平台,补齐产业链、创新链短板,以“链”带“链”实现高质量发展。他们还积极探索尝试更多途径、创新更多载体,集聚更多科研机构、创新人才和领军企业,着力解决政策、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的需求,争取更多项目落位新区,并依托工作站与院士所在单位联合培养博士、硕士、工程师,实现院士专家工作站效能最大化。

长春新区因地因势培育“院士经济”,将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院士团队,深化“人才+项目+资本”“院士领衔+团队培植”“科学家+工程师”等协同引才育才模式,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帮助企业、助推产业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