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我省第五批援疆干部人才启程赴疆

本报讯(记者董鹏宇)5月9日,我省第五批援疆干部人才启程赴疆,将在新疆阿勒泰开启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

省委对选准选优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高度重视,根据受援地需求和岗位资格条件,坚持按需选派、好中选优,在广泛动员、差额比选、深入考察、严格体检、逐级审核的基础上,择优确定了159名援疆干部人才。

我省第五批援疆干部人才启程前,省委组织部召开动员培训会议,各派出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增强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切实在改善民生上持续用力、在智力支撑上创新拓展、在产业发展上务实推进、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巩固深化,推动新时代吉林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争做“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民族团结的坚定守护者、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纪律规矩的模范执行者,树立新时代吉林援疆干部人才新形象。各有关方面要压紧压实管理责任,对援疆干部人才既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又在政治工作生活上真情关心爱护,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待遇,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援疆干部人才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5月10日上午,第五批援疆干部人才在新疆阿勒泰举行誓师大会和“吉林援疆林”植树活动,强调要把个人价值融入到对口援疆国家战略之中,不辱初心使命,彰显家国情怀;接续奋斗,为阿勒泰发展贡献吉林力量;在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为家乡争光,为人生添彩。送行团和阿勒泰地委、行署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援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组织的召唤,不负祖国和人民厚望,为新疆阿勒泰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另据了解,我省第四批援疆干部人才圆满完成为期三年对口援疆任务,于近日从新疆阿勒泰返回长春。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